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成效显著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08日 15:3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改变群众畜牧养殖方式,进一步改善沿山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减轻祁连山浅山区生态压力,从根本上修复祁连山生态环境。

  自2016年以来共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22.38万亩,将祁连山沿山浅山区低产耕地全部实施了退耕还林还草,通过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全县森林面积持续增长,气候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和调节,沙漠化土地面积逐步缩减,水资源得到有效节约。2022年,民乐县对丰乐镇、洪水镇2.8万亩退耕还林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栽植云杉、樟子松等苗木440多万株,配套修建蓄水池8座、储水量16万立方米,建设输水管网81公里,滴灌设施2.8万亩,实施封育2.8万亩,为筑牢祁连山生态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让荒山荒地变成了绿洲。(王晓泾 毛竹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