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治欠薪解民忧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08日 17:2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始终把根治欠薪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融执法与服务助推企业发展为一体,加大排查力度,畅通维权渠道,擦亮诚信底色,助力县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该县人社局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根治欠薪“组合拳”。深入一线,走访企业和建筑工地等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用工单位责任感,提高劳动者法律维权意识。常态化开展薪资预警排查,加强县域内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动态监管,积极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等事项纳入跨部门抽查内容。不定期召开根治办例会,健全信息共享和执法联动机制,形成多部门共治欠薪的新格局。2022年共联合开展双随机检查3次160户,部门内检查3批次9户,做到欠薪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解决,从源头预防欠薪发生。组织成立根治欠薪攻坚组,挂图作战,每周定期对疑难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找好突破口,层层深入,拔除症结,集中攻坚克难,确保欠薪案件线索快查、快处、快办,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把举报投诉受理、执法检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发现的欠薪线索作为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重要依据,建立企业诚信基础数据库。

  截至11月底,共收到全国根治欠薪平台线索398条,办结396条,办结率99.4%,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和保障。(赵玉梅 樊玉芬)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