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市民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多举措推进“零跑路”便民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04日 10: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市民大厅市场监管窗口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行市场主体注册便民化,审核时间提速增效,从1小时压缩为10分钟左右,使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了高效便捷的服务。至目前,受理企业无纸全程电子化申报614户,核准设立申请590户。

  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专区。在市民大厅设立帮办区、自助服务区和业务办理区,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建立登记注册帮办团队,所有业务向前延伸。以大数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推行身份核实、操作步骤引导及营业执照申请进度查看等业务,实现登记注册“零纸张”“零跑路”,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

  推行“互联网+注册登记”政务服务。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平台,实行住所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取消传统的各项证明文件,申请人通过系统线上填报、线上提交,线上查重比对,直接进入设立环节,无需等待,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实现了市场监管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使简政放权改革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拓展。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提高社会公众对营商环境优化的整体认知认可度,最大限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交流群、公众号、电话咨询、印发操作指南等方式宣传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优势和使用方法,提高社会公众对全程电子化登记的知晓度和认可度。(常虎 王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