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 省康复中心来山丹县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筛查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9日 09:4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早日实现残疾儿童少年“人人享有康复服务”,6月20日上午,省康复中心专家组一行来山丹县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筛查活动,对该县0--14岁有康复训练需求、身体状况稳定的肢体、小儿麻癖、脑瘫、智力障碍及孤独症残疾儿童和脊髓神经损伤的成人进行现场义诊筛查。

  在筛查现场,省康复中心专家通过询问患儿家长、查阅患儿病史、观察患儿的运动、认知、社会适应等功能特点,精准识别,针对各类残疾儿童逐一筛查和评估,并给予康复训练、手术和辅具适配等精准康复建议,还对残疾儿童及家属进行救助政策宣讲,以及项目申请流程的介绍等服务,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分别建立个人精准康复需求档案,鼓励家长让孩子们能够及时的进行康复训练。通过专家浅显易懂的讲解,家长深受鼓舞和启发,增加了他们对康复治疗的信心,给孩子的未来带来希望。目前,共筛查贫困残疾儿童120人和脊髓神经损伤残疾人26人,其中肢体残疾儿童30人、智障残疾和孤独症残疾儿童90人。

  通过此次筛查活动,把有需求、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纳入到全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及时转介到省残联确定的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救助,以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的家庭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促进我县“落实一个不少的精准服务每个残疾人”目标的实现,筑牢巩固脱贫成果的最后一道防线,进一步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全面落实,使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得到了残疾儿童家属的一致好评。(侯丽)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