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霍城镇首家“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9日 11:3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霍城镇首家扶贫车间在山丹县志丰伟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镇党委副书记刘维禄出席仪式并揭牌。

       山丹县志丰伟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刘庄村,流转土地200余亩,是一家以中药材种植的合作社。今年以中药材种植基地为基础,建成了中药材切片加工生产车间一座。
       据介绍,在脱贫攻坚中,该镇用足用活政策,积极打通优势产业和贫困群众的对接渠道,指导合作社建立“扶贫车间”。通过扶贫车间鼓励新型市场经营主体利用企业闲置资源和扩大产业设施为贫困户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产业发展平台,引导贫困户就地就近从事订单生产、入企务工、代管代养等产业就业方式,形成“新型经营主体+基地+扶贫车间+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新模式。目前,全镇3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不同方式帮助50户贫困户持续增收,形成了稳步增收、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李隆基)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