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霍城镇:紧锣密鼓开展“厕所革命” 村民如厕更“便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1:2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现在我们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卫生厕所,房前屋后几乎没有异味,不招虫蝇不说,孩子们从城里回来也不打怵上厕所了。”霍城镇西关村村委会主任李泽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该镇把农村改厕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厕所革命”。坚持“整村推进、分类示范、自愿申报、先建后验、以奖代补”原则,制定“方便实用、干净无味、防渗防臭”的改建标准,采取双坑交替式的低成本、易维护、高效率的农村改厕新模式,通过政府补贴+农户自筹的方式加以实施,告别了传统旱厕“一个土坑两块砖”的历史。至目前,全镇已建成卫生厕所52户,剩余农户正在陆续推进。(李隆基)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