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多渠道开展社会保险稽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1: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落实各项社会保险政策,以执行《社会保险法》为抓手,以规范用人单位参保登记、申报缴费行为为目标,促进用人单位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和劳动保障诚信制度建设,确保今年稽核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我局制定了稽核工作方案,多渠道开展了社会保险稽核。

  落实科室和人员具体负责社会保险的日常审计稽核、参保缴费、待遇领取稽核、受理举报稽核等有关工作,明确了稽核人员的工作职责,规范了稽核工作的业务流程,并着力建立健全各岗位之间相互监督制约机制,实现稽核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在征缴稽核方面,梳理分析近年来参保单位申报缴费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好稽核单位,采取现场稽核与书面稽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实现以稽核促扩面、以稽核促征缴、以稽核促清欠。

  在支付稽核方面,做好社会保险领域反欺诈、防冒领工作;重点对暂停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的人员进行核查,以落实暂停发放的原因。并加大和公安部门的协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社保欺诈犯罪的研判力度,严厉打击社保欺诈犯罪,从制度上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规范。

  全面采集稽核资料,规范完备稽核档案。稽核人员在稽核过程中严格要求用人单位对用人数量、工资收入、财务报表、统计报表、缴费数据、会计凭证、社会保险费缴纳账册等情况和资料做到真实、准确,并将稽查对象的参保、缴费等情况的调查、询问详细记录在册。

  目前我局正积极开展社会保险稽核工作,已完成书面稽核全覆盖,对存在问题的30户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筛选出了20户基数或人数不符的企业进行实地稽核,切实保障了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胡丹丹)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