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5日 17:3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切实提高我县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真实反映污染治理成效,结合我县实际,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采取多项措施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一是统一监测标准规范。环境监测机构和排污单位按照全国统一的环境监测标准规范开展监测活动,真正实现不同部门同类环境监测数据的一致性、可比性。二是严格规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行为。落实自行监测数据质量主体责任,各排污单位依据《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开展自行监测,并对监测数据的真实性负责。委托开展自行监测的排污单位,坚持“谁委托谁把关,谁监测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监测技术规范开展环境监测。三是准确界定环境监测机构数据质量责任。建立“谁出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溯制度,环境监测机构及其负责人对其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采样与分析人员、审核与授权签字人分别对原始监测数据、监测报告的真实性终身负责。四是加快提高环境监测质量监管能力。进一步完善环境监测与执法联动、环境监测机构监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顺应环境监测体制改革需要,保证环境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健全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制度,确立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保障责任体系,建立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防范和惩治机制,确保环境监测机构和人员独立公正开展工作,保证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数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五是加强社会监督。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鼓励公众参与,完善举报制度,将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的监督举报纳入“12369”环境保护举报,依法加强治理。(余健健)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