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政策稳定就业局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5日 11:2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人社局综合运用“扩面、补贴、降费、保发”四项举措,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政策落实,着力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维护就业局势稳定,保障职工基本生活,有效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三位一体的功能。

  狠抓扩面征缴。始终坚持“工伤、失业”优先参保工作基调,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为契机,综合运用数据分析成果,组织实施精准扩面行动,加大政策宣传、保费征缴、稽核检查和催缴欠费力度,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对参保缴费情况进行检查,依法查处拒不参保、漏缴漏报等违规行为,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加快推进失业保险全覆盖进程。自2015年以来,累计参保纳入非公经济组织和新业态从业人员1860人,失业保险参保率达到91.7%。

  落实补贴政策。按照“两个全覆盖”要求,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稳岗补贴“护航行动”和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建立人资、社保、劳动监察内部联动工作机制,组成工作小组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宣讲政策,解决问题,指导业务。坚持“一通道四统一”工作模式,督促参保企业按时上报失业保险动态监测数据,积极落实补贴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从源头上有效减少失业。2015年以来,累计向248户(次)参保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415万元,为5名企业职工落实职业技能补贴0.55万元。

  降低缴费费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我县各类企业调结构、转方式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2015年以来,全县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1%(其中:单位缴费费率由2%降至0.7%,个人缴费费率由1%降至0.3%),累计为426户参保单位减轻缴费负担380万元。

  确保待遇发放。坚持防范基金风险和简化办理程序并举,依托全市“五险合一”信息系统,对核定征缴、个账管理、待遇审核等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再造,实现了业务经办全程信息化和适时跟踪监控。结合“放管服”改革,简化办理程序,精减申报材料,切实为失业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采取完善信息台帐、月度跟踪随访、待遇网银直放等措施,严格审核,加强监管,确保失业金按月足额发放到位。2015年以来,全县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由799元提高到1323元,累计为51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260.3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失业职工基本生活。(石晓东)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