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突出“四化”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4日 15:0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培训质量,突出“四化”助力干部培训工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是需求精准化,增强培训实效。在利用集中轮训、“干部夜校”等方式作为全员培训的基础上,探索开展“点对点”教学,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培训重点确定参训范围,做到了参训人员精准。同时,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以培训需求为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认真做好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分析,紧密结合新任务、新要求、新问题和当前重点工作确定培训重点,做到了内容精准。

  二是形式多样化,创新培训方法。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发挥县委党校、行政干校在干部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与红旗渠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等培训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在坚持专题讲座、实地调研、案例分析、理论考试等传统教学模式的基础上,采用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开展智能化课堂教学,注重理论学习和现场观摩体验相结合,增强教学的直观性、生动性和趣味性,充分调动参训干部学习积极性,有效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是覆盖全面化,拓宽培训渠道。整合县内外各类培训资源,加大培训力度,逐步形成多渠道、大规模、高质量的干部教育培训格局。有效利用艾黎何克陵园、南湖公园昭文堂、高台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培训,通过现场实践式、体验模拟式的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悟,让学员洗涤灵魂、启发思想、锤炼党性。注重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定期组织学员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从思想和灵魂受到警示和触动,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廉洁从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是考核制度化,加强培训管理。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抓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责任,保障教育培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日常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学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实行培训情况通报反馈和跟踪监督制度,对不守纪律、不认真学习、考试不合格的干部,在全县进行通报,并把学习情况与干部任用考察、个人年度考核等相结合,着力优化干部学风,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和实效。(吴丹平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