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霍城镇:阳光低保 民生有“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4日 11:3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霍城镇结合“一卡通”管理和发放工作,认真落实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规范程序标准,阳光公正操作,最大限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学习省市县低保政策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村务公开专栏、召开群众代表会议、广播、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低保民生政策、申请条件及办理流程,让干部群众将低保政策学懂弄通、宣传好,提高低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成立镇农村低保动态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窗口并配备专职干部负责业务办理,各村也成立村级民主评议领导小组,全程参与本村申请对象评议测评。坚持“应保进保、规范运作、分类施保、动态管理”的原则,对新申请的低保户,严格按照审核制度,深入低保对象家庭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其家庭人口、健康状况、收入状况等情况。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关系保、人情保、错漏一户、错评一人。对不符合条件的、死亡的及时予以清退,并做好政策的解释说明,将上报的新增困难家庭纳入困难家庭数据库,对情况属实的及时予以保障,实行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阳光低保民生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夯实脱贫巩固提升基础。至目前,共纳入低保对象448户749人,共计发放低保资金80.84万元。(孙彩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