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整合资源 创新载体 打造社区矫正新格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28日 08:5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全面把握社区矫正社会化发展趋势,整合资源,创新载体,着力构建部门主导、社会联动的社会化专业化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

  该县现已建成集报到登记、训诫谈话、视频监控、心理咨询等14个功能区域为主体的社区矫正监管中心,组织矫正人员集中入矫宣告6次,解矫宣告4次,集中训诫警示教育13次,技能培训2次,为141名社区矫正人员办理了入矫手续,实现了矫正人员报到登记的科学化、信息化;建立矫正监管机制,开展警示教育、法律知识讲座、法律咨询、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测试等活动。实行GPS手机定位监管和手机定位巡查制度,建立手机定位巡查台账,实现全天候监控,提升了科技管人的效果,杜绝了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创建“社区矫正服务基地”,集中组织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公益劳动14次,实现矫正人员在劳动中改造和完善自我的目的;依托“社区矫正人员劳动技能教育培训基地”积极开展技能培训4期,培训社区矫正人员180人次,鼓励2人参加大专学历教育,10名社区矫正人员完成了自主创业。至目前,全县累计接受社区矫正人员384人,累计解除289人,无脱管漏管及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付跃先)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