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陈户镇:多举措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5日 11:1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寺沟村党支部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解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这别具一格的生动画面正是山丹县陈户镇扎实开展党员“冬训”的一个缩影。

  陈户镇党委、政府抢抓农村党员冬闲有利时机,精准发力,高标准,严要求,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标,为全镇农村党员安排了丰富的轮训课程,让党员冬训“热”起来。

  政策理论教育“活学”。镇党委召开了党员冬训动员会,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推进领导小组,该镇通过包村领导、支部书记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小组座谈、观摩学习、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等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冬季轮训的主线,结合主题党日,采取专题辅导学、讨论交流学、视听引导学“三学联动”模式,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

  现场观摩教育“实学”。组织党员到寺沟村馨源菇瀚种植专业合作社观摩学习;带领党员到陈户镇党史教育展厅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观看专题影片、开展专题讨论。用新颖的轮训方式为党员冬训注入新的活力与内涵。同时各党支部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三变”改革、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内容,就今后致富方向和发展规划集思广益,进一步厘清各自发展思路。

  远教阵地课堂“靓学”。针对部分农村党员外出务工经商的实际情况,各党支部充分利用QQ、微信、微信公众平台和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等互联网新媒体,组织党员在线学习、交流,不定期向党员推送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学习资料,为党员送上了一系列“营养套餐”,有效提升了党员参学率。同时创新“学”的载体,拓宽“冬训”渠道,对年老体弱等确实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采取“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等方式,确保了“冬训”质量。(李姗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