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东乐镇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5日 09:1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东乐镇党委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党委加强党的建设的主业主责抓实抓牢,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有效的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在镇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该镇党委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工程,抓统筹、抓引领、抓宣传、抓督导,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积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等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干部职工主动参与,不断强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为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东乐镇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建设工作相结合,不断完善农村文化设施,培育农村文艺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推选道德模范、最美家庭、五星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创建活动,共评选出五星文明户87户,五星文明标兵户29户,最美家庭10户。以农家书屋、乡村文化广场为阵地,举办道德讲堂、道德评议会等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通过设立“文明之星榜”,从各个领域评判好坏,形成对比,张榜公布,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使群众通过具体的实践行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

  与此同时,该镇还自觉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坚持“一把手”主动抓,督查落实相关制度,切实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管理。进一步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按照全县热点敏感问题、重大事件的舆论引导机制和工作预案,以机关干部为主体,组建了由20名同志组成的网评队伍,其中核心网评员3名,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改革开放我知道”等网络知识竞赛。同时,严格管控全镇领域内突发事件的微博、评论等网上舆情,认真细致摸清实情,适时正确处置,至目前,全镇网上舆情正确处置率达100%。(高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