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张掖市政府山丹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9日 10:37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郑明圆) 12月18日,张掖市山丹县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张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生玺出席并主持发布会。甘肃省广播电视台、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晨报、每日甘肃网、张掖日报、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张掖网等10多家省级驻张,市、县媒体记者参会。

  发布会上,山丹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彩虹山丹田园景观带建设项目和山丹河城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进展情况两个亮点和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打造彩虹山丹项目的目的和意义、山丹河城区段河道治理工程实施的重要意义以及项目建成后,如何加强管理,防治河道污染、偷排污水、倾倒垃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彩虹山丹田园景观带建设项目规划为两大板块和五大主题功能园区。项目区全长4公里,占地面积2500亩。主要以种植经济型花卉和观赏性花卉为主,整合乡村自然、人文资源,调整产业结构。项目分三期建设完成,总投资概算为2.3亿元。项目核心目标:改革传统农业生产结构,改进生产方式;带动山丹旅游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促使农民增收;改善环境条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山丹产业结构的转型发展,进而带动县域运输业、商业、服务业、加工业等其他产业的快速发展。

  会上,山丹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还就山丹河城区河道综合治理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山丹河城区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工程于2017年11月15日开工建设,至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完成投资9800多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在山丹打造了集文化旅游、生态休闲、生活居住为一体的滨河景观工程,不仅解决了长期以来山丹河沿途村社群众围河造田、河道内生产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意堆积等侵占和蚕食河道的问题,也解决了城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滞后、河道内污水流淌和周边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极大改善了城区人居环境,有效提升了城市人文景观,为群众创建了一个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