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公安局打击“食药农环烟”领域违法犯罪战果初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7日 09:5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11月28日,山丹县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烟草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山丹县公安局以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第一标尺,深入践行“民生警务”理念,全力摸排线索,精准打击“食药农环烟”领域违法犯罪。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奋战,行动战果初显。截至目前,共暗访检查“食药农环烟”领域场所60余家、核查案件线索4条,迅速查处一起违反环评制度被责令停止建设拒不执行案件,行政拘留1人。

  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省、市、县安排部署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烟草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山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食品、药品、农资、环境和烟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认识到食品药品环境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与全社会的生产创造息息相关,打击食药农环烟违法犯罪既是公安职责所在,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先后两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迅速出台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治安、经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明确了打击重点,细作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构建了以治安大队专业打击为主、其他警种协作配合的诸警种发力、共同打击的工作格局,为切实开展好专项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图为:山丹县公安局利用“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打击“食药农环烟”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协同作战,突出行动实效。打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色素、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五毛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山丹县公安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通过深化“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及“河长制”责任的落实,在全县范围内聚焦食药环农烟问题突出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强化内部协作与外部联动,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实战会商等优势,积极主动与工商质监、食药监、农业、环保、烟草等部门联系,建立了会商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缩短发现案源、移交线索、打击查处的周期,强化线索摸排,迅速开展联合排查整治行动,把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食品药品农资环境违法犯罪。11月21日,接县环保局移送案件后,山丹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治安部门组织民警开展调查。经查,2018年6月,某煤业有限公司在山丹县清泉镇平坡原山丹煤矿一号井开工建设年产180万吨洗煤生产线项目。7月31日,县环保局在巡查中发现该建设项目系在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建设,遂依法向该煤业有限公司洗煤生产线项目建设方作出责令停止建设的行政决定。后生态环境部门再次检查时,发现该建设项目负责人刘某拒不执行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已组织修建完成该洗煤生产线建设项目。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山丹县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刘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有效震慑了抱有侥幸心理的环境违法违纪企业负责人,打响了全县打击“食药农环烟”领域违法犯罪行动第一枪,有力维护了全县生态资源环境安全。

  积极行动,广泛开展宣传。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丹县公安局利用全县“三下乡”暨“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和“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组织民警走上城区街头,走进农村广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村料;同时,依托“山丹公安”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打击“食药农环烟”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向全县广大群众表明公安机关打击此类违法犯罪的决心,努力营造打击“食药农环烟”的良好社会氛围。(张琴 丁琳)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