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陈户镇全面落实河长制守护“责任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4日 10:5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陈户镇全面落实河长制,守护“责任河”。

  该镇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牌、村村响广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村入户发放发放河道倡议书等方式,不断强化群众环保意识;与此同时,镇村各级河长认真履职尽责,制定巡逻人员和巡逻机制,不定期巡查河岸绿化、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定期进行汇报,整合力量,切实地加强水域及周边环境管理和整治;切实履行日常监督管理职责,持续加大河长巡河力度,全面排查所辖范围内存在的问题,随时接受群众对河长制的监督;建立健全巡查台账资料和巡河规章制度,全镇规范设置镇、村河长制公示牌,在河边树立;各村确定1至2名保洁员,做好河道的清理保洁工作,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违法行为,切实筑牢生态环保屏障,守护好绿水青山。

  目前,开展镇级河长巡河24次,村级河长巡河50余次,解决河道问题15余处,清理河道10公里,清运河道垃圾10处320方。通过河长制的推行,镇内水域环境的显著改善,往河内乱倒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村民的素质进一步提升,确保了陈户镇镇域内河流河畅水清。(陈户镇 李姗姗)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