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建立首席服务官制架通服务企业连心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5日 09: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期,山丹县在全县企业中推行“首席服务官”制,通过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努力打造高效服务政府和一流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企业和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选优配强最强“服务团队”

  选派51名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正科级实职干部担任“首席服务官”,建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总召集人、其他县级领导为召集人的县“首席服务官”联席会议制度,下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协调办理“首席服务官制”运行日常工作,及时收集分析企业及“首席服务官”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由组织部、司法局等单位牵头组建人才服务团、律师服务团、科技人才服务团,以及出台相关银企对接措施办法,党政银企协商配合、技术资金全面助力,形成专业服务工作合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服务团队。

整合搭建最优“服务平台”

  发挥“首席企业服务官”制资源优势,由县级领导带头开展服务企业工作调查研究工作,积极对县内企业“把脉问诊”,全面掌握服务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建设情况,努力解决一批最现实、最紧迫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县“首席服务官”微信群,及时共享信息、交流经验、启发思路,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咨询解疑、招商投资、产品推荐营销、市场前景分析、学习交流培训等政企信息互动平台,提升服务效能。依托“陇商回家乡”“兰洽会”“张交会”等经贸活动,结合“小升规”“高企认定”等重点工作,在加强对企业创新意愿、专利申请、研发投入等各类创新资源的挖掘与服务的同时,积极搭建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平台,打造“产销供应链”,着力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持续将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入纵深,以构建全县“亲、清”营商环境为抓手,通过成立专项督查考核领导小组、“首席服务官”投诉专线,对妨碍企业正常经营、违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服务态度恶劣、工作责任不落实、未尽到服务官责任的“首席服务官”或不配合本工作开展的部门和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严肃“首席服务官”工作纪律,引导“首席服务官”和服务企业恪守诚信原则、廉洁底线、公正标尺和双赢目标,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在服务企业工作中双方应厘清边界、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首席服务官”要做到不吃请、不收礼、不推托、不失责,民营企业要做到不请吃、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

  至目前,51名“服务官”共走访非公企业56户,帮助落实贷款3755万元,协调办理相关手续19件,解决涉企矛盾纠纷22件。(周军)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