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清泉镇前窑社区开展防空防灾人口疏散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4日 11:4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提高居民防空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居民在遇到空袭时的逃生、自救能力,近日,山丹县前窑社区联合县人防办在清华园小区开展了防空防灾人口疏散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居民、人防志愿者、民兵、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

  演练开始前,社区负责人介绍了本次疏散演练的目的、流程,讲解了人民防空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山丹县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和人防应急包,讲解了人防基本知识及日常应急自救常识。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指挥员宣布“各人员就位,开始疏散”。各引导员负责整顿集结居民,查看清点是否有遗漏人员,然后人防志愿者快速有序地指导居民向指定地点疏散撤离。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未发生推搡、拥挤、抢先的情况,所有人员都做到了安全有序的撤离。

  此次活动共面向居民发放人防应急包100多个,宣传资料150余份,通过演练,使社区干部及居民进一步熟悉了防空防灾警报信号,了解了防空防灾紧急疏散和应急避险知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前窑社区)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