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加强污染防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1日 10:3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

  该县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加大对秸秆焚烧、工业污染排放、道路及施工扬尘、燃煤锅炉、餐饮油烟、煤炭市场管控等方面污染源的治理力度,累计整治燃煤锅炉53台,完成全县8632户燃煤小火炉、土炕清洁取暖改造治理,建成并投运山丹县煤炭集中交易市场,设立乡镇二级配送网点12个,并组织工信、工商、交警等部门对全县煤炭经营市场进行清理整顿。不断深化水污染防治,山丹河城区段河道治理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工程项目完成主体工程,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稳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制定下发《山丹县2018年度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山丹县土壤环境保护方案》,将符合条件的优先保护类耕地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实行严格保护,确保其面积不减少、土壤环境质量不下降。同时,全县集中开展了“散乱污”企业专项检查行动,对兴业砖厂等8家“散乱污”企业存在的未批先建、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和“升级改造一批”的整治要求,依法责令进行整改,目前均已停产整治。(钱大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