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社保局狠抓作风整治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8日 08:4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针对省纪委调研报告中反映的当前各级政务大厅存在的突出问题,山丹县社保局立即行动,举一反三,以镜为鉴,全面对照查找自身在工作纪律、内控管理、窗口作风、经办流程方面存在的“庸散慢绕”“梗阻堵拖”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实现了窗口作风、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的“三个”明显提升。

  召开窗口作风警示大会,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当前窗口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说立改,即知即改。修订完善《干部考勤管理制度》,细化了对迟到、早退和无故脱岗、离岗和群众投诉举报窗口人员的处理。在大厅安装配备指纹打卡仪,实行全员上下班打卡签到制度,每月公布签到情况,并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班子成员大厅带班值周制度,要求带班领导每周至少坚持一天时间现场跟班,定期不定期对大厅人员在岗履职、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督查,受理办事群众咨询,协调处理经办服务中遇到的突发事件。严格落实“3456”窗口服务规范和社保工作人员“20条禁令”,加大工作效能和窗口作风明查暗访督查力度,对发现的未统一着工装、因公外出离岗未摆放AB角标识牌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四办”改革,围绕参保对象办理社保业务“不用跑、不用交、不用填”,梳理发布“最多跑一趟”服务事项18项,编印一次性告知单32项,全面运行集电子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和网上微申报为一体的电子社保运行平台,全县385户正常缴费单位全部实现网上申报缴费。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精简证明材料,疏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9项,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结合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征缴、建筑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等重点工作,组织干部上工地、下企业,进乡社、入楼群,宣传政策、广集民意、解决问题,以良好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深入开展社保经办风险管理“回头看”,认真抓好省市反馈19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排查基金风险防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修订完善风险管理制度6项,组织开展基金交叉内审,识别评估基金运行风险,实地稽核参保单位42户,督促2户单位补缴欠费85万元,规范单位缴费行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石晓东)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