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新西兰塞尔温区来山丹进行友好城市回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1日 09:4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9月17日至18日,新西兰塞尔温区市长山姆•布劳顿一行5人来山丹进行友好城市回访。考察团一行在首先来到艾黎与何克陵园缅怀路易•艾黎,随后参观了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山丹培黎图书馆、艾黎纪念馆及山丹培黎学校,详细了解艾黎在山丹的精神事迹。

  新西兰塞尔温区是中国十大国际友人路易•艾黎的故乡。塞尔温区位于新西兰南岛,面积6490平方公里,人口54000多人,名列新西兰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农牧业和旅游业是主要产业。路易•艾黎于1944年来到山丹,筹建培黎学校,兴办工合企业,在这片土地上工作生活了十年,将山丹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为山丹的职业教育和现代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国和新西兰、山丹和塞尔温区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2009年11月,山丹县与塞尔温区缔结为友好县区,两地交流合作迈出了划时代的一步,开创了崭新的局面。去年12月份,山丹县应邀派出代表团参加了塞尔温度区举行的纪念路易•艾黎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并就培黎国际职业学院与坎特伯雷学院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现在山姆•布劳顿市长一行进行回访,两地之间的访问交流活动不断,充分体现了两地对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必将促进两地的友谊的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新西兰塞尔温区市长代表团回访山丹座谈交流会上,县委书记刘晓云及新西兰塞尔温区市长山姆•布劳顿等人就推动和探索建立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两地在教育、农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两地开展合作交流对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符合两地人民的共同心愿,双方确认沿着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的方向不断深入开展各项交流合作。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节点城镇,山丹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该县立足县域资源禀赋,着力建设生态工业山丹、现代农业山丹、文化旅游山丹、和谐平安山丹和全面小康山丹,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改革不断深化、民生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今后的发展,希望两地能够达成更为广泛的共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宽交流渠道,走出一条相遇相知、友好互动、共同发展之路。

  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山丹新河驿明长城遗址、陈户镇综合养殖示范园区、焉支山景区等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