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军马场水草丰美牛肥马壮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8月14日 15:30

  金秋8月,甘肃张掖山丹军马场草原绿草如茵,悠闲吃草的马儿犹如宝石般镶嵌在青青草原上。入夏季以来,军马场雨水充沛,加之近年来军马场草原减畜等生态保护措施得力,祁连山下牧草生长的比往年更加旺盛。

  山丹军马场位于河西走廊中部,地跨甘青两省、毗邻三市(州)六县,总面积329.54万亩,这里地势平坦,水草丰茂,属高原牧区,气候常年温和阴湿,是马匹繁衍、生长的理想场所,也是中国最美的六大生态草原之一。山丹马场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亚洲规模最大的皇家马场,也是世界第二大马场。公元前121年,由西汉骠骑将军霍去病始创。(朱希彬 摄)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