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乡村学校来了义务支教大学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1日 11:3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复旦大学腾飞书院——河西学院赴山丹县陈户乡新河小学义务支教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同学们带着期盼与憧憬到达新河小学,将与同学们一起开展十五天形式多样的支教活动。

  支教队由一批成绩优良、认真负责、综合能力强的本科生组成,全队共25名同学,其中15名同学来自复旦大学,10名同学来自河西学院。专业分布较为广泛,能够覆盖小学教育的各科目教学。

  支教队的队员们已在校内外开展过相应的培训工作,拥有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为使新河小学的同学们拥有全面系统而又颇具趣味的学习经验,支教队员们设置了基础课程学习与拓展课程体验双线并进的课程体系,并为不同年级的同学定制了独特的学习任务,力图使同学们既能够在主课学习上有所收获,又得以在丰富多彩的课外拓展中培养学习兴趣、锻炼动手能力。值得一体的是,队员们还为课程融入了很多科创元素,设置了乐高积木、小小发明家、奇妙实验、趣味科普、国学经典、手工制作等特色课程。

  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教学工作,为同学们带来丰富多彩的体验课程与课外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推动当地教育的发展,为当地拓展蓝天,为家乡发展添光增彩。

  据悉,河西学子近年来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支教活动,秉着“明德尚美,求真笃行”的校训和“借东之势,向西发展”的办学理念,今年派出的支教队伍就达150余支。新河小学所处的甘肃省张掖市,是古丝绸之路重镇,也是“一带一路”路线上的重要枢纽。张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古人常有“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之语。(邓杨)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