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富硒土壤面积达598平方公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30日 09:1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据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开展的甘肃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结果显示,山丹县富硒土壤资源丰富,已查明富硒土壤面积达598.07平方公里,同时锶、钙、铁、锌等有益微量元素较高,且主要分布在该县东乐镇、清泉镇、霍城镇、大马营镇、李桥乡等主要农业种植地区,这为开发富硒农产品提供了前提,其潜在的资源经济价值巨大。这一调查成果将为山丹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为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被国内外科学家誉为“长寿元素”、“抗癌之王”。近年来,随着硒生态地球化学与生命健康研究渐成热点,对富硒产品的开发利用价值已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借此,山丹县委托甘肃省地质调查院,编制完成了《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富硒土地质量调查2018年度工作方案》,同时与甘肃省地质调查院签署了《服务支撑张掖市山丹县国土资源工作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快调查成果转化应用,指导富硒土壤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引导地域特色农业调整和发展,促进农业生产转型升级。

  近年来,该县积极实施品牌农业提升战略,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培育现代农业的“孵化器”,采取品牌化发展方式,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提高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逐步培育出了高原龙、耀汗子等一批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目前,全县共打造培育出23户农字号龙头企业,“山丹羊肉”已成功注册全国地理证明商标。全县累计认证有机食品6个,绿色农产品25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个、产品2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34个,“三品一标”农作物播种面积达到总播面积的74%以上。今后,该县将采取多种方式,转变调查区域传统种植模式,规模化生产、种植适宜性农产品,稳步推进山丹富硒产业的发展,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高效农业、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翟继宗 周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