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组织开展2018年中小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县级优课评选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0日 09:2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根据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关于开展甘肃省2018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推选工作的通知》精神,于7月5日至6日,山丹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全县中小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县级优课评选活动。山丹县各中小学积极配合参与“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评课活动,共晒课1000余节,其中有课堂实录的596节参与优课评选。

  评选活动由山丹县2018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在山丹县第二中学组织开展。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岳亲自带队并监督指导活动开展,县局教研室、电教站负责抽调评审专家,负责评审工作人员组织、任务分配、评审过程管理、结果汇总并审定评审结果。

  本次评审工作从县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库中精心遴选了50名骨干教师担任评审专家,根据各学校初评上传的推优课数量按学段、学科分成10个评审组,对小学阶段、初中阶段的596节课堂实录课以线上线下评选的方式完成评优推荐工作,拟向市局推荐179节县级优课。

  评选活动过程中,评审专家们能够严格遵照《2018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评价指标》,准确把握相关技术要求,进行客观公正公平的评价打分。评审过程中关注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关注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过程,关注教学过程中是否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素养;关注课堂是否体现课改理念,面向全体学生,是否有利于促进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并观察教师对教材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是否准确到位,注重运用学科语言等方面进行评价。要确保评选出的“优课”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符合学生认知发展规律,符合学生个性心理和思维发展规律,并在此基础上提倡创新性,要有新意,要有特色,必须优中选优。

  此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老师在评议中既点评精彩,肯定亮点,又指出不足,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整个评选过程井然有序,使推优工作真正做到公平、公正、权威、严谨。(何文菁 刘克仁)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