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追根溯源控风险 智慧监管保安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6日 17:45

  追根溯源控风险 智慧监管保安全

  ——山丹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办法(试行)》,推进山丹县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建立预防和抵御假冒伪劣食品流通的机制,维护良好的食品市场秩序。近日,该县食药监局举办了2期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培训班。

  此次培训按照分批次、分环节、分步实施的原则,采取先监管人员后从业人员,先企业后零售的工作步骤,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全县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批发户、大中型商超、餐饮、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等负责电子追溯系统的人员及全系统全体监管执法人员共计110余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局负责食品安全电子信息追溯系统的分管领导和有实践经验的业务骨干对《甘肃省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办法(试行)》和《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系统详细地讲解,并对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培训以理论讲解为辅,实践操作为主,采取“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进行流程演示和现场操作指导,为实现食品安全信息的网上备案、网上查询、网上监管、记分管理、网上追溯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在培训过程中积极交流,并对系统的健全完善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我县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餐馆服务、学校食堂对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监督管理系统的认识,加深了全体监管人员智慧监管理念,积极推动食品安全监管由传统方式向现代信息化管理手段的转变。(徐晓明 毛玉燕)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