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0日 10:33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记山丹公路管理段作风建设初显成效

  近期,山丹公路管路段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整肃作风活动,干部职工以积极进取、主动出击的态度追“风”而上,徜徉在作风建设的徐徐清风中。

  “我是班子成员,在转变工作作风的工作中作用非常重要,坚决不能放低对自己的要求,以前做得很好的工作,现在做得要比一起更好,以前做得不够全面的工作,现在一定要虚心接受意见,加快整改,这样才能抓好作风建设的工作”。这是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一位班子成员的发言。

  “转变工作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山丹公路管理段的班子成员主动担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积极作为,率先垂范,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分管工作内的作风建设。班子成员本着坚决整改,虚心接受的原则,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全盘接受互查的问题,以“不回避、不放过、不打折扣”为基础,追“风”而上,积极梳理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全面开展作风查找、整改、提升活动,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我是一名老党员,要保持老党员的优良传统,虽然我快退休了,可我退休不退党,在岗一天,就要站好一天岗,可不能存在“等靠要”的思想,要借着作风建设的这股清风,乘“风”而上,让我得余热充分发挥在工作岗位上,给单位的年轻娃娃们做好表率”这是山丹公路管理段的一位老职工坚守在一线时所讲的话。

  自转变工作作风活动开展以来,山丹公路管理段积极追“风”而去,乘着转变工作作风的清风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党性实践活动,以“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等活动为抓手,迅速行动,追“风”而上,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模范性。党员面对这股清风更是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修补油路”、“路域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工作中撸起袖子大干特干,将浑身散发的清风吹拂到身边每一位同事心间,熏陶感染着他们。

  “这样做太复杂了,不利于借阅档案的群众填表登记,这样做表虽然省了我们的工作程序,可是却给借阅档案的群众添堵,这不符合我们签订的转变工作作风的十不准”。这是综合办公室的一位政工干事与同事的谈话,从细节处彰显了机关同志对作风建设的重视。

  “转作风,抓落实,重树形象”这十个掷地有声的字从签订承诺书的那一刻起就刻在机关干部的心口。山丹公路管理段的每一位机关干部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工作纪律,铭记十条规定,将作风建设的要求贯穿在工作始终。无论是每周两次上一线跟班作业,还是整治路域环境,亦或涵洞清淤等一系列几难险重的工作中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就像他们总爱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一样,在这场作风建设的清风中,我们机关干部不追“风”而去,那不是out了吗?的确如他们所言,他们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修了一辈子的路,在路上来来回回,把路修好我就安心踏实,看着一辆辆车从我修过的路通行,我就骄傲,我别的也不会干,一辈子就干了一件事,那就是认真修好路”。这是山丹公路管理段的一位一线职工与机关人员在现场解决工作难题时所说。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在这场转变作风的活动中,山丹公路管理管的一线职工不甘示弱,充分发挥铺路石精神,拿起工具、戴起帽子,仰首阔步的行走在作风建设的清风,他们及时进行路面保洁、清除涵洞淤泥、修补坑槽沉陷、处置路面病害……追着作风建设的徐徐清风,为社会大众提供畅通舒美的出行环境,服务着社会大众。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山丹公路管理段作风建设的清风将吹拂在履职尽责中,吹拂在养护工作中,吹拂在提质增效中,吹拂在廉洁自律中……(郝文秀)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