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为致富增添新动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5日 09:33

  为致富增添新动力

  —山丹县戈壁农业设施设备推广演示会见闻

  6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机演示活动在我县陈户镇范营村的温室大棚里举行。各乡镇分管领导、农机站长、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社员、农机大户、土地流转大户10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

  演示会现场,由甘肃神通农机有限公司展示的滴灌施肥系统引起大家的青睐,据企业技术人员胡东阳介绍:“滴灌系统除了能浇水,还能施肥,施肥时把肥料放入与贮水池连接的肥料池,肥料就会随水滴灌入田间,大大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演示会上,最为惊艳的是多功能微耕机现场进行土地旋耕、开沟、起垄等操作演示,引得大家纷纷上前查看操作效果。“多功能微耕机男女老少均可操作,一个人操作即可完成耕作,非常适宜大棚、果园的旋耕、开沟、起垄等作业。”技术人员一边操作一边向周围观看的农户介绍。“今天看了这个展示,使我大开眼界,特别是这台多功能微耕机,使用起来既省时又省力,回去以后,我们合作社准备推广使用。”老军乡鑫奥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谭斌说。

  活动现场,农机专家还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农机手和种植大户进行了培训。同时,还设立咨询服务台,向种植户发放了农机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宣传资料。并对国家购机补贴政策、新型机具常见故障排除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今年我们将以高标准日光温室和全钢架塑料大棚为主要生产载体,配套无土栽培和高效节水等关键技术,引进推广一批戈壁农业设施设备和关键技术,引导全县戈壁农业设施设备向标准化,专业化,品质化方向发展。”山丹县农机局局长张斌说。

  据了解,我县农机部门已全面展开今年农机补贴项目工作,积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满足农民的购机需要。今年在继续坚持常规补贴的同时,对补贴产品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特别是把精量播种机械,高效植保机械,联合收获机械,残膜回收机械,精杆利用机械,畜牧养殖机械,林果设施机械、水利排灌机械,日光温室设施设备,以及农产品清选、分级、储藏、保鲜、包装等机械设备纳入了补贴范围,并且全部实行敞开补贴,优先补贴,应补进补。2018年我县争取到农机化惠农资金2700万元,其中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1900万元,农机深松地作业补助资金800万元。截至目前,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补贴586万元,深松补贴23万。(钱大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