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互联网+”打通舌尖安全“最后一厘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30日 15:3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基本民生,也是公共安全的基础。山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建立健全许可流程标准。在全面推行无纸化审批的同时,开启监管新模式,设立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效能,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在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窗口,前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面馆老板石成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前后花了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自己的业务。

  办事群众石成玺:“我今天过来取一下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的资料已经在网上提交过了,今天来需要的资料也通过电话问清楚了,工作人员在电话里也解释的非常清楚,从提交资料到今天取证,我只来过这一次,而且工作人员的态度也非常好,办事效率也特别高,证拿的也比较快,感觉挺方便的。”

  在办证的过程中,记者看到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通过网上平台审核石成玺的办证相关材料签字确认后,将食品经营许可证交到了石成玺的手中。在采访中,窗口工作人员钟晓琴向记者介绍了网上办证相关流程。

  山丹县食品药品监督局行政许可股干部钟晓琴:“我们食药局的食品经营许可事项,都已全部集中到市民大厅窗口办理,办理过程中,群众通过网络提交许可申请,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受理,然后通过网络进行审查、审核、审批程序,作出许可决定后,我们会通知群众到市民大厅领取许可证即可,在证件办理过程中,群众只需要跑一次,办事流程大大简化,切实将四办落到了实处,惠及民众。”

  食品药品监督局简化办证流程的同时,引进新的监管模式,加大对食品药品的监察力度,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新建立的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

  山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孔加旭:“我们在超市设置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对所有进入超市销售的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开展快速检测,以此杜绝农药残留超标等不合格食品进入超市销售。我们还对可疑食品进行抽样检验,严厉惩处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以此保障全县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每天来山丹县浙宁福润购物广场买菜的王女士正在精心的挑选着需要的水果蔬菜,她向记者说道:“我每天早上都来这个店里买水果、蔬菜,因为这里既有个检验站,而且来的这个水果也比较新鲜,我们吃了也比较放心。”

  近年来,山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就是最好的服务”的工作理念,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基础、补短板,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行业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刘希文 李茉晨)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