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社保局作风建设年活动问题整改招实效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3日 10:4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社保局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方面的作风突出问题,抓学习、强管理、建机制,提效能,即知即改,立说立改,对自身存在的作风顽疾进行全面的大扫除、大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服务环境。

  聚焦学风和作风之弊,建立了“五个一”学习制度,编发应知应会手册,举办“干部大讲坛”,开展以公开服务承诺、组织廉政谈话、举办警示教育、开展研讨交流为重点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住,切实增强主动融入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下基层、访民生、解难题、促和谐”专题调研活动,走遍8个乡镇和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全面掌握居民养老业务经办、城乡医保制度融合、定点机构日常管理等基本情况,并形成了有一定深度和质量的调研报告2篇。

  聚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梳理公布“最多跑一趟”服务事项15项,编印一次性告知单25项,精减下放审核审批事项49项,着力推动“一次办、简化办、一窗办、马上办”落实落地。修订完善干部考勤、效能督查、风险防控等管理制度6项,全面落实“3456”窗口服务规范和工作人员“10不准”,积极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统一工装用语、统一服务指引、统一标识标志,努力塑造专业、文明、高效的社保队伍形象。全面运行网上微申报电子社保应用平台,全县385户正常缴费单位缴费核定、年检登记、权益单发放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积极推行“一线服务”,组织干部职工上工地、下企业,进乡社,入楼群,宣传政策、广集民意、解决问题,现场办理参保登记、资格认定、发卡办证等业务,真正让参保群众足不出村(社区)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社保经办服务。

  聚集县、乡、村各方力量,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推进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资金清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收缴、领取养老金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主要收支指标均达到均衡进度。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征缴各项社会保险费9420万元,支付待遇12240万元,各项待遇发放率达到100%。(石晓东)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