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走进山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1日 16:0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5月19日晚,由张掖市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馆、张掖市文广新局、甘肃省广电总台移动电视频道主办,山丹县委宣传部、山丹县文广新局、张掖市文化馆、山丹县文化馆承办的“快乐老乡•文化惠民行”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活动在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上演,来自甘肃省文化馆、陇剧院的演员们为全县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舞蹈《盛世中国》中拉开帷幕,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戏曲绝活《吹火》、唢呐独奏《西北随想》、藏族舞蹈《扎西德勒》等一个个风格鲜明、各具特色的节目接连上演,省级表演艺术家们雄厚精美的唱腔,花样迭出的演奏技艺,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艺术家张虎在《金猴送福》中,把孙悟空的一举一动都演的惟妙惟肖,引得现场观众接连叫好。

  今年是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开展的第五年,已成为一项不断丰富和推动群众文化生活的文化惠民品牌活动。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活动立足于广大基层,把欢歌笑语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和欢迎。今年以来,该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坚持“向群众要文化、帮群众演文化、让群众享文化”的思路,采取“政府搭平台、群众演大戏”的方式,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平台,先后举办了庆“五一”书画作品展、庆“五一”戏曲专场晚会、2018年“百姓舞台•开心广场”消夏周末广场等各类文明健康、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带动全民文化惠民消费,增强文化自信。(钱大伟 窦玉洁)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