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山丹站)活动开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1日 11:2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5月19日,由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5•19联动日“体彩杯”山丹站在国家4A级景区——焉支山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张掖及周边市区2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重点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此次活动在山丹、宁海、武汉、大连瓦房店、阜新、唐山、大同、齐齐哈尔、宿迁、永靖10个城市同步举行。山丹站以“我要走——走进新时代”为主题,徒步线路从焉支山景区大门出发,途径焉支峡、玉皇阁、千佛塔、钟山寺等景点,全程约10公里。焉支山景区内重峦叠嶂,松林密布。山上林海松涛,碧波无际,山下沟壑纵横,清泉淙淙。徒步路径逐溪而上,从低矮柔软的草甸到凌厉强悍的参天古木,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大自然面前放下了城市的喧嚣,在路途中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徒步中,大家欣赏沿途美景,锻炼身体,增强意志,用实际行动宣传了“绿色简约生活”的理念,呼吁市民低碳简约、绿色出行。选手们在赛后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焉支山森林徒步活动,让我们走进森林,穿行栈道,探寻山野乐趣。此项活动的举办,对于展现山丹县优美的自然风光、推动户外休闲运动发展、提升我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丹历史悠久、风光优美、人文荟萃。近年来,该县立足资源禀赋,全力推进体育、旅游、文化、医养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户外运动产业,在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的同时,也在大型体育赛事组织领导、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今后开展各项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带动了全县旅游文化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同时,该县将丰富的资源禀赋与举办重大赛会相融合,成功举办了清华EMBA丝绸之路(张掖)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山丹分会场活动等10多项重大赛事活动,促进了山丹体育旅游业的发展。(钱大伟  窦玉洁  毛子坤)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