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党风政风监督卡” 畅通信访渠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8日 14:3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这张小卡片很实用,对村上干部的哪些违纪行为,通过哪种方式进行举报写得都很清楚,特别是可以通过微信二维码直接向县纪委书记举报,很方便。”山丹县东乐镇山羊堡村村民张学海提及县纪委发放的“党风政风监督卡”这样说道。

  今年,山丹县纪委针对信访渠道单一、便捷性不强、信访举报量少等问题,积极探索“互联网+民主监督”模式,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建立健全清廉山丹微信、移动短信、网站举报、手机随手拍等网络监督平台,逐步织密监督网。在畅通12388信访举报电话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信、访、电、网”等监督渠道,在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县直部门窗口服务单位设置党风政风监督牌165块,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置举报窗口,开通了纪委书记专用举报电话及微信,建成1027名科级及以上干部、500名基层干部、500名民主党派和企业家等社会人士、1500名基层群众4个短信平台监督群。通过持续发送廉政动态、违纪违规查处情况,常态推送信访举报方式进一步强化信访监督功能。为了进一步提升信访监督方式的知晓率,统一制作了26000张“党风政风监督卡”,分发给各乡镇常住户,使信访举报方式家喻户晓,从根本上解决了信访渠道不畅问题。(杜吉祥)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