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大马营镇:易地扶贫搬迁开启新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6日 11:3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走进大马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幢幢排列整齐白墙灰瓦的楼房,出现在眼前,无不让人身心舒畅。

  来到中河村六社曹银家中,室内干净整洁,地面铺着乳白色的瓷砖,电视、组合沙发和茶几、现代化的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让人无法将这里与农村联系在起……

  “多亏有政府的好政策,我们才搬进了温暖敞亮的楼房,这日子真是越过越有奔头!”谈起搬进新房子家里生活的变化,曹银不由地赞不绝口。

  像曹银一样的群众从简陋陈旧的土坯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他们的生活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住在这么好的房子里,我们的生活习惯也改变了。现在每天早上起来先打扫卫生,大家都是把垃圾集中起来,统一放到集中点。你看,现在楼前根本看不到垃圾。”曹松乐滋滋的说。

  “这几年生活好了,人的心情也舒畅了!”来串门的村民感受良多。

  该镇投资2337.59万元,在马营、花寨新建两个安置点,并同步配套文化广场、钢架大棚、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目前,花寨安置点72户222人,已搬迁入住。

  住房条件和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如何让群众彻底脱贫、走上富裕之路?

  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标。该镇按照“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原则,积极推进“一村一业”、“一家一特”的产业格局,因地制宜、注重特色,着力培育搬迁群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依托圈沟村年产百万袋的香菇菌袋生产线和花寨村红提葡萄产业园区,投资879.51万元,在马营、花寨两个安置点,新建144座食用菌大棚。

  同时,该镇依托焉支山旅游资源、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一带两路四板块”的全域旅游特色小镇规划,在花寨安置点新建汉唐文化美食商业一条街、将“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延伸到每个村、社、农户。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提高群众收入,加快脱贫步伐。

  如今,已经搬出穷窝窝、拔除贫困根、换上新面貌的大马营镇易地搬迁户,正努力地创造幸福新生活。(王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