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大马营镇:培育龙头企业 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5日 09:3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走进山丹县大马营镇金樽源农牧有限公司食用菌产业示范园,一朵朵黑木耳绽放在菌棒上,工人们在大棚内采摘,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这只是该镇发展食用菌产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镇抢抓精准扶贫政策机遇,积极探索出了“党支部+企业+贫困户+产业基地+村集体”的发展新路径,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不断提高食用菌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水平。现建有养菌棚23座,香菇大棚13座,木耳大棚84座,已形成菌种繁育、菌棒生产、食用菌栽培的三大培育模式。今年,该镇将继续鼓励并支持金樽源农牧有限公司加大培育力度。计划生产各类菌棒150万袋,其中木耳100万袋,香菇50万袋,全部供给大马营镇种植户种植,由公司集体管理、公司回收,农户分红收益,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吴海燕)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