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打造孩子们的“第二个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2日 10: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小学生下午放学早,而很多家长下班晚,在这段“时间差”内孩子怎么办?有些孩子的父母外出务工,爷爷奶奶文化程度低,不会给孩子辅导作业怎么办?为了回应居民这一需求,清泉镇长城社区开展了“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服务活动,吸引孩子们放学后前来。目前社区活动开展得风生水起,广受家长欢迎。

  下午4时30分,记者看到在清泉镇长城社区三楼的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的活动室里热闹非凡,10多名孩子正分别在身着统一服装的甘肃惠群社工机构的3名大学生社工指导下认真地做作业。在另一间活动室内,5名孩子在一名社工的带领下认真观看教育影片。据了解,新学期开学后,孩子们下午放学后就来这里,他们已把“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当成了第二个家。

  几个月前,长城社区的李玉情老人一直为孙子放学后没法辅导作业而发愁,自从听说社区举办了“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后,每天便将孙子送到社区,让社工帮助辅导。“孩子的父母都很忙,而我没有能力辅导作业,每天催着他写作业,成了大难题。现在有了专人辅导,解决了像我一样很多家庭的难题。孩子有了让我们放心的去处,还能按时完成作业,确实不错。”李女士对于“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她的孙子在这里上了礼仪小课堂,参加了社区影院等兴趣班,都是免费的。

  清泉镇长城社区的“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从2018年3月开始,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6:30至19:30向社区所有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们开放。不仅提供基本的爱心陪伴和课业辅导服务,同时在完成家庭作业闲暇之余针对儿童不同需求不定期的开展巧手沙画、粘土DIY、健康阅读、社区影院、传统文化兴趣培养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在已经有13名志愿者参与。

  龙鑫就是“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的学生。性格外向的他刚来到“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时有些调皮。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社区的社工积极主动地与他进行交流,为他挑选了教育影片,引导他参加剪纸活动,龙鑫性格逐渐沉稳起来。“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不仅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为学生提供便利条件,更注重孩子的成长。社工和志愿者会根据每一位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以促进他们的成长。”截至目前,“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已累计服务100余人次,接纳了几十名附近小学的学生。

  “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的开办受到了家长的广泛欢迎。今后,清泉镇长城社区将持续做好“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针对进城务工子女、留守儿童以及单亲、孤残等家庭的孩子放学后没有家长接的情况,通过辅导作业、互动游戏等,为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提高课堂的质量,让学生对课程逐渐“上瘾”,保证开展更多的人性化的服务。(彭海丹)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