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春暖苗圃育苗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2日 08:5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春暖时节,走进山丹县苗圃,一片繁忙景象。截条、捆条、浇水、杀菌、沙藏、催芽……工人们道道工序做的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别看工作简单,扦插育苗成活率主要就在催芽上,穗条选取要粗细适中,截条长度须在18cm左右,经过杀菌低温沙藏处理到催芽需要20天时间,扦插成功换床后需要3年才能出苗。”苗圃副主任陈宏忠说。

  山丹县苗圃承担了该县大部分育苗生产任务,根据今年天气状况,育苗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提早动手,抢前抓早,提前开展育苗生产作业,赢得了生产主动权。今年,该圃计划总育苗200亩,其中新育80亩,留床120亩,主要以扦插育苗、种子育苗、白榆高接换优及绿化苗木换床为主,培育俄罗斯杨、新疆杨、二白杨、杜梨、美国红丝垂柳等10余品种。

  “虽然辛苦,但抬头看看树,低头看看草,由我们的汗水和努力为家乡育植的绿色家园能给市民带来舒畅心情,我们也非常自豪。”苗圃职工张伟边熟练捆苗边说。

  为给全县绿化提供质量优良、数量充足的苗木,苗圃干部职工严把苗木起苗、分级、假植、包装、运输等关键技术环节,严格做到苗木规格不达标不出圃、苗木质量不合格不出圃。今年,该圃为全县重点防护林、山水林田湖、城市园林绿化等重大林业工程可提供优质苗木33.8万余株。(翟继宗 吴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