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三月春耕正当时,因地制宜促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5:20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停歇。”阳春三月,焉支大地万物复苏,田间地头农民忙着选种、整地施肥、播种,农资市场迎来销售旺季,经销商们纷纷提前进货,保证供货及时充足……近期,山丹县春耕备耕生产进展顺利,广袤的田野上一幅幅“春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店里主要卖的是土壤处理除草剂、种子包衣剂,还有些农业器械。质量上我们一向都是严格把关,让老百姓买的放心,用的安心。”走进县庄稼医院,农资经销负责人吴莉忙得不亦乐乎。同样在全县各农资经销点,农民忙着购买各类农资,为春耕做准备。

  在清泉镇双桥村的田间地头,农民正忙着翻土、整地、拾膜、播种,农机手驾驶大型农机作业,忙碌的景象表明全县春耕生产已全面展开。

  “小麦今天开始播种,洋葱到4月底。现在都是机械化,快的很,今年种的60亩地不到两天就播完了。”清泉镇双桥村四社种植户毛玲说。

  同村村民曾文平是村里的农机驾驶能手,已经开始为村民开展播种作业。曾文平乐呵呵地说,“开始播小麦已经十天了,一天也能播三四十亩地,每天能挣七八百元”。

  入春以来,该县把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点工作来抓,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开展春耕物资储备和供应、农资市场监管、科技培训、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至目前,全县储备各类化肥1.7万吨,调进储备农药54吨,农资经营门店共储备大小麦种子6200吨,检修各类农机具7600多台(件)。组织培训各类农机人员30人次,举办农药经营人员岗前培训班1期33人,重点科技示范户和种植大户培训班3期360余人。

  同时,该县重点围绕种子、农药、肥料三大农资产品,组织涉农部门积极开展识假宣传和监督执法专项活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3批次23人,检查农资销售点30多个,确保了农资市场安全有序。(翟继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