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位奇镇:农家肥成增收“绿色法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4日 10: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一年春为早,万事农为先。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在山丹县位奇镇广袤的田野里,农民朋友抢抓春耕备耕最优时机,提前筹备春耕生产,处处机声隆隆,车来车往,一幅春早人勤的播绿画卷正徐徐展开。

  一是备足农资助春耕。春耕在即,位奇镇及早着手,积极宣传调整产业结构、储备供应物资,有效保障了春耕生产。在农资购销点看到,许多农民朋友前来购置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提前准备。经统计全镇总需各类良种840万斤,总需化肥3800吨,农药、农膜180吨。目前,发放以旧换新农膜89吨,各类良种和农用物资储备充分,其中农户自繁种子180万斤。

  二是农家肥成为增收“绿色法宝”。位奇镇积极倡导农业“低碳”生产,每逢春耕,便会派农业技术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等方法,引导农民少用化肥、合理施用禽畜粪肥,达到丰产、环保的效果。目前,全镇施用农家肥耕地面积达3万亩左右,农家肥真正成为了广大农民春耕备耕生产的一大法宝。

  三是大型农机助春耕。近年来,位奇镇着力落实农机惠农政策,农业机械化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农业机械由过去单一的家用小农机向大农机的方向发展,平地机、旋耕机、深松机等过去在农业科普节目当中才能看到的新型农机普遍进入农村,有利地提高了生产力水平,推动了现代农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有效加快了春耕生产。(杨兴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