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清泉镇打造三条生态旅游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6日 14:4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清泉镇以山丹县城、山丹大佛寺旅游景区、三四线高铁站和红寺湖靶场基地为支点,以大佛寺景区、彩虹山丹、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乡村旅游重点示范村等项目为依托,打造三条旅游线。

  一是荒漠军旅探险游。依托红寺湖村荒漠生态景观和驻区靶场部队,发展红寺湖军旅荒漠生态体验游,建好山丹马场焉支山至阿右旗巴丹吉林沙漠旅游线路的中转站。目前已在红寺湖村建成星级农家山庄6家,正在与阿右旗阿拉善腾朝格苏木协商签订建立友好乡镇关系协议,规划建设野外宿营和拓展训练基地。

  二是乡村田园休闲游。以县城西出口的郇庄、祁店、寒旱区和县城南出口的川口农场及500多座日光温室大棚为主,依托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祁店驿站、县冬至民俗文化节等项目,以精准扶贫产业园、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壮大采摘(体验)农业规模,走乡村旅游业与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路子,为城区居民提供安全绿色放心的农产品,打造农业采摘和体验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特色小吃为主的慢生活基地。目前,设施油桃、火龙果、人生果、草莓、籽瓜等农产品正在热卖中,相关规划的编制正在修编完善。

  三是如意花海佛山游。以彩虹山丹和大佛寺旅游景区建设为依托,修建村史馆、民俗馆,新建山丹羊肉美食村,服务建设如意花海,提升农家乐服务水平,打造佛山旅游、冰雪运动、体育健身、农耕文化、特色美食、花卉观光相融合的特色旅游小镇。

  该镇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框架下,已经制定了以“三变”改革、创业创新为动力,走乡村旅游与现代农业、体育健身、休闲度假、医养服务相融合,发展乡村旅游业的具体路径。 (刘正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