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消防:“特殊一课”传递特别的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5日 10:1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消防装备展示、带孩子们上消防车参观体验、让孩子们穿上消防服装零距离感受“消防员”……3月4日,山丹消防大队官兵走进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一堂特殊的消防课让这里的“折翼天使”绽放最美的笑容。

  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是该县首家针对0到24周岁的智力障碍、孤独症、自闭症、脑瘫及为孤残儿童提供康复、教育和托管服务的专业性非盈利性组织,是由爱心人士庄月英夫妇创办。自2014年成立以来,该中心先后接受治疗儿童284名,实施残障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100余名,经中心康复治疗的残障儿童康复率达到80%以上。

  看到停在门口的消防车,孩子们既兴奋又好奇,颜色各异的服装、消防车上的配件都是他们第一次见到。考虑到这些孩子们的特殊性,消防队员用简明易懂的语言结合现场展示对消防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把消防安全的种子“种”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他们是第一次接触消防设备,看看孩子们的笑脸就知道他们有多开心了……”该中心负责人庄月英开心地说,同时,让我们对消防安全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些知识对保障孩子们在这里的安全非常重要。

  “一定要保障好孩子们的安全……”在消防车参观环节,山丹消防大队教导员陈伟鹏一边抱着行动不便的孩子上车,一边叮嘱队员们要注意孩子们的安全。有的孩子病情严重到正常行走都受到限制,队员们认真为他们讲解设备器材功能、小心帮助孩子们上车参观……温馨的场面让人心涌暖流。

  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孩子们第一次穿上消防服,体验做一名消防兵的感觉,与消防官兵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想不想当一名消防员?”中心康复老师问,“想——”孩子们开心地大声回答……孩子们的快乐感染着现场的消防官兵、工作人员、家长,一份浓浓的关爱在现场弥漫。

  现场展示活动结束后,消防官兵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自立自强,长大以后做祖国的有用之才。

  “特殊儿童也是孩子,他们更需要一份消防安全的保障,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陈伟鹏说。(翟继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