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幸福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2日 17:0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山丹县首家民营养老机构——祥瑞光荣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的成立,是山丹县引导民间资本投入社会化养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产业的具体实践,标志着山丹县养老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近年来,山丹县始终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列为政府实事工程加以推进,积极探索农村互助幸福院,以城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为依托,敬老院和民间养老机构为补充的多元化社会养老新格局。

      据悉,山丹县全年新建农村日间照料中心13所,累计建成并运行城乡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年幸福互助院36所,下拨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及运营补贴资金共计290万元,切实保障养老服务机构的良好运营。结合全省“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工作,对全县农村低保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地毯式”、“过筛式”检查,切实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范围,全年发放低保资金6169.4万元。深入推动“医养一体化”发展模式,全县建成医养融合试点8个,创建“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2个。同时,该县结合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活动,全面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开创了全县城市养老服务的新模式。(窦玉洁)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