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开展新春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2日 16:18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深化禁毒教育,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山丹县禁毒办及时下发《关于在春节期间做好禁毒宣传工作的通知》,组织山丹县各乡镇和禁毒委成员单位紧抓青少年、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有力时机,在各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1月24日,山丹县霍城镇综治办、禁毒办利用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返乡青年200多人在霍城镇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禁毒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山丹县霍城镇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和山丹县霍城镇司法所副所长分别作了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从毒品的识别及危害、当前禁毒形势、禁毒方针、相关适用法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返乡青年强烈的内心共鸣,纷纷表示在外务工时绝不吸毒、种毒、贩毒、制毒,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用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过好日子。

  2月1日,山丹县陈户镇搭党员“冬训”平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由山丹县陈户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民政办、养老保险办在陈户镇范营村开展以“远离毒品、全家安宁、铲除毒害、造福人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的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危害、戒毒、我国的禁毒方针等知识,并推广宣传了“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揭示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告诫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2月6日,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借春节前夕大批外出务工人员离城返乡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坚决遏制吸毒贩毒人员新滋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宣传等形式开展了外出务工人员禁毒宣传活动。

  2月7日,山丹县清泉镇县府街社区积极开展春节前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万和广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加深了务工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稳定了春节前的社会秩序,确保广大社区居民能度过一个安详、和谐的新春佳节。

  2月9日,山丹县禁毒办以山丹县春节社火秧歌开演仪式为契机,组织民警和禁毒志愿者在新城区大道上开展新春返乡禁毒集中宣传活动。民警面向过往行人和青少年宣讲毒品识别知识,宣传禁毒法律法规,传授毒品防范技能技巧。虽然天空飘着雪花,但民警的热情讲解让过往群众忘记严寒,使群众在观看社火的同时,受到了禁毒知识宣传的熏陶和感染,潜移默化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真正把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钱荣 马晓华 谢山松)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