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开展青少年志愿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7日 18:3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的禁毒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社区禁毒宣传氛围。近日,张掖市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志愿活动。

       活动中,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向青少年讲解了禁毒教育知识,告诫广大青少年提高警惕,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要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

  会后,志愿者去山丹县中心敬老院参加了“关爱老人·奉献社会”志愿者活动。

  连日来,山丹气候异常寒冷,冰天雪地,但这些阻挡不了社区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的热情!一组志愿者们提着拖把,笤帚等工具,为老人们清扫房间内的卫生;另一组志愿者们手拿铁铲、铲雪板,冒着严寒清扫院内积雪。室外气温较低,寒风阵阵,给志愿者们的清雪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困难,但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不畏严寒、干劲十足,丝毫都没能影响志愿者的热情。同时,志愿者还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雪天尽量减少出门,有困难及时联系他们。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青少年对新型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对社会的危害,提高了他们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同时,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呼吁青少年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提高青少年“敬老、爱老”的品质,做一名热爱生活,珍惜生命,遵纪守法,有爱心的阳光学生。(郭燕玲 丁毅 钱荣)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