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狠抓民生保障不放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9日 11:4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年民生投入13.8亿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该县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全力推行“6+1”能人带动脱贫和“支部+ ”党建助推扶贫融合发展模式,全年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1.26亿元,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53%,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全面落实各项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全年新增就业367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以内;全面完成城乡低保、五保供养清理规范和提标任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6169.4万元;改造老旧小区房屋619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35万元,完成房地产去库存任务11万平方米;累计建成“乡村舞台”92个,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着力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县村和社区推行“自治、法治、德治”社会治理模式的实施意见》,率先推行以党建为引领的“三治融合”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快建设矛盾纠纷多元调整中心,着力打造群众性综合“雪亮工程”,强化重点领域和行业安全监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平安山丹”建设取得新成效。同时,教育、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实施,建成医养融合试点8个。 (杨建刚 窦玉洁)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