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大众滑雪催热冬季旅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6日 09:3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滑雪的基本姿势是平衡的姿势,预备姿势正确是学习滑雪的良好开端……”在山丹佛山滑雪场,50名学员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练习动作要领。1月13日,张掖市大众滑雪爱好者培训班在山丹佛山滑雪场正式开班。

  “在微信平台看到滑雪爱好者培训班,我就报了名,今天来上课真是很好的体验,虽然身体灵敏度不如孩子们,但通过教练的认真指导,我感觉我一定能学会。”在县机关单位上班的朱永泰说,今天还带了孩子来体验,一起体验滑雪的乐趣。

  山丹佛山滑雪场是张掖市仅有的两家滑雪场之一,而且距离城市仅仅5公里,交通便利,是冬季运动体验的绝佳目的地。去年12月11日雪季开始至今,已有万余游客前来体验。佛山滑雪场负责人刘继涛介绍,本雪季开业以来滑雪场每天接待游客都超过300人次,周末更是“爆满”。下一步滑雪场将继续完善各类设施,为游客营造与众不同的滑雪体验。

  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在山丹佛山滑雪场开展了青少年冬季冰雪运动免费体验普及活动,通过县财政补贴的方式陆续向全县1.2万名中小学生发放免费滑雪体验券,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培养青少年儿童冰雪运动兴趣爱好,让青少年在运动里挑战自我,体会成功和失败,达到锻炼意志、缓解压力、培养不畏艰险和战胜困难精神的目的。目前全县已有近7000名青少年学生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学习滑雪技能,体验冰雪魅力。

  “教练教会我们很多有趣的动作,我和同学也从中体会到了滑雪的乐趣,最主要的是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山丹县清泉学校学生黄淑芝说。

  “青少年冬季冰雪运动免费体验普及活动和举办滑雪爱好者培训班是山丹县冬季旅游全面融入全市冬春季旅游大格局,推动‘旅游+体育’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了山丹冬季旅游产业从‘冷资源’向‘热经济’的大转身。”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邹世文说,全市大众滑雪爱好者培训班共举办14期,本雪季拟培训大众滑雪爱好者600人,山丹佛山滑雪场承担200人的培训任务,经培训考核,取得《大众滑雪基础技能证书》的学员,政府补贴每人300元。

  元旦小长假共接待游客0.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1%、7.2%……元旦小长假期间,山丹旅游迎来了开门红,推动这一数据的增长,冰雪旅游功不可没。随着山丹县滑雪、滑冰等冬季运动项目的兴起,原本冬季冷冷清清的景区,也变得异常“火爆”起来,带动了山丹旅游市场,游客依然像旺季时一样“井喷”,有效扩大了山丹旅游知名度。(翟继宗)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