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位奇镇多举措抓实农村党员“冬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3日 10:2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位奇镇对照目标任务,突出政治教育,紧扣实际需求,精准施策发力,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全镇党员“冬训”工作扎实开展。

  该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作为必修课,进行重点学习;并明确列出《党的十九大辅导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领》等重点辅导教材及《将改革进行到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辅导专题片作为培训的必需教材,确保培训内容紧扣主题,培训教材标准规范,切实增强了“冬训”实效。

  为使培训形式灵活化,该镇要求各村改变以往念报纸、读文件、学政策等单一的宣讲教育模式,将“冬训”工作与“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紧密结合,持续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等形式,并积极邀请党员领导干部、党代表、党员致富带头人给农村党员讲党课,增强“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QQ群、微信群等措施,拓宽“冬训”渠道,对年老体弱等确实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采取“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等方式,确保“冬训”实效。

  同时,该镇还把“冬训”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村党班子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动村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冬训”工作组织不力、效果不佳的村党组织及负责人及时指出、切实纠正;镇党委要结合平时督查、年度考核等,对各村党组织“冬训”开展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确保“冬训”工作落实见效。(唐玉娇)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