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做好民生工程推动就业创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9日 16:5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山丹县突出抓好就地、就近就业,拓宽就业渠道,落实就业惠民政策,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记者 张睿:“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山丹人社局,我手中的这份表格,是今年咱们山丹人社通过各类渠道发布的各种职业和就业信息。从表格上来看,今年咱们山丹人社举办的各类职业招聘会共有20多场,提供的就业岗位有1000多个,目前达成的就业意向有700余个。”

  近年来,山丹县不仅引导广大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还在税费减免、创业指导、贷款融资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2015年,90后大学毕业生罗丹回乡创业。在就业政策的支持下,加盟了山丹第一家古城樊氏餐饮店。

  罗丹:“在人社部门各项创业政策的扶持下,我加盟了古城樊氏肉夹馍,两年下来,我的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在今年三月份,我又开了一家分店,下一步我想在政策扶持下进一步扩大规模,同时带动更多人到我店就业。”

  今年4月份,大学毕业生安晶参加县人社局组织的招聘会,被山丹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录用。

   安晶:“工资收入不错,国家每月还有大学生进企业的补助,总体下来真的很好,很感谢政府给我搭建这个就业的平台。”

  近年来,山丹县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制定出台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和千名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施方案,积极打造培黎职业学院实训基地、张掖国际物流园平台、山丹创新创业大厦等创新创业平台,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并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790万元,极大地激发了全民创业创新激情。

   县人社局副局长 靳文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就业行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累计完成新增就业27028次,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790万元,完成创业培训3651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继续做好就业工作。”(山丹台:吴鹏 周莉娟 张睿)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