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以学为基 以做为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9日 17:04

以学为基以做为本

——山丹县南关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典型案例

  山丹县南关学校有教职工187人,党员教师63人,其中女党员20人。2017年3月,学校党支部升格党总支,下设中小学两个党支部,5个党小组,总支书记1名,总支委5名。

  近年来,学校党总支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开展“教书育人比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办好教育惠民生”活动,要求党员教师“以学为基,以做为本”,把先锋引领作用和“育人”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形成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教书育人比贡献

  学校党总支把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积极开展把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学校领导的“双培”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发挥作用的热情,营造了抓师资求质量的校内教育教学氛围。广泛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比工作、比学习、比贡献、比业绩,对工作多点责任、对学生多点爱心、对别人多点关心、对学校多点贡献“三亮四比四多”活动,形成了全体党员勇挑重担,甘愿奉献,积极争当年级组长和班主任的良好教学环境,开展“党员教师与非党教师结对”“师生结对帮扶”活动,帮助非党教师提高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素养,树立了良好的育人形象。

创先争优当先锋

  学校党总支从提高办学质量,破解发展难题入手,建立和完善学校教学评价体系,引入竞争机制,广泛开展上好一堂示范课、撰写一篇教学论文、带好一名非党教师、转化一名后进学生“四个一”活动。发动党员教师争当“教学先锋”,近年来,4名党员教师被评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6人评为县级学科带头人,16人被评为校级教学能手。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岗位练兵”、“教学竞赛”活动,引领党员教师带头上能手课、示范课,有效提升了学校教学整体水平。先后有13名党员教师在市级以上优质课评选中获奖。

办好教育惠民生

  学校党总支以争创示范型党组织为目标,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向全体教职员工征求80多条发展建议。积极开展学生评教师正教风、教师评校长正校风、家长评学校正行风、教师访家长促整改“三评一访”活动,着力解决师德师风、服务意识、教学质量、思路创新等突出问题,经测评,群众满意率均在95%以上。坚持每名党员教师联系一个班级、联系一名普通群众、联系一个困难学生、联系一名问题学生“四个联系”制度,对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长期关心、帮助和支持,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党员的爱心,党员教师在广大师生心目中地位和形象全面提升。(马楠楠)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